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司法局引导民间姓氏理事会依法参与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连城县司法局  时间:2019-03-22   作者:黄建茜 字体:【      】 

    连城县司法局不断拓宽多元化调解渠道,充分发挥民间姓氏理事会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熟悉邻里、热心公共事务的优势,把文亨镇罗氏理事会、姑田镇蒋氏家庙理事会、林坊镇林氏公益理事会等77个民间姓氏理事会纳入大调解体系,引导他们在法治的轨道上协助化解矛盾纠纷,依托“亲情”“友情”“血缘”纽带关系,通过法与理相结合,与“豸调解”成功经验相结合,促进矛盾纠纷妥善解决。民间姓氏理事会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作用日益明显,一些复杂性、疑难性、化解难度的大矛盾纠纷,因民间姓氏理事会的介入而有效化解。近3年来,民间姓氏理事会参与矛盾纠纷化解265次,调处成功率99%,切实为村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的和谐稳定、打造“枫桥经验”连城版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