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活动
 
来源:连城县政府办  时间:2019-04-18   作者: 字体:【      】 
   

  4月13日至14日,连城县政府副县长邱毅带队赴泉州永春县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学习组先后深入永春县大羽村、呈祥乡、达埔镇、龙水村、茂霞村、县旅游集散中心等地现场学习观摩,详细了解其在党建引领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产业发展、引导乡村文明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真实直观地感受到永春县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创新思路、亮点特色,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发现了差距、明确了发展目标。大家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培训的成果,坚决摒弃以往“等靠要”消极思想和畏难情绪,立足本地实际,深度挖掘特色资源,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邱毅强调一要抓牢党建引领。新时代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是基础,要把党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好其堡垒作用,积极推广“党建+”的发展模式,以党建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坚持发动群众。群众是乡村建设的主体,乡村振兴建设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要让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建设者和受益者,积极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从“要我支持”转变为“我要支持”。三要深度挖掘特色。要紧紧围绕特色资源,深入挖掘内涵和价值,明确建设主题,厘清发展思路,讲好发展故事,选好产业方向,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有的特色品牌。四要注重抓早抓小。在乡村建设实施中要坚持早谋划、早实施,怀有“知耻后勇”的精神,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奋力赶超。要注重小细节、小方法,从细节入手,把一件事一件事落实好,有序推进乡村振兴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