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县召开2018年度文旅板块务虚会
 
来源:县委报道组  时间:2019-04-18   作者:陈析兴 字体:【      】 

    近日,连城县召开2018年度文旅板块务虚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詹崇仁,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杨晓春,县人大、政协相关委室、县直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及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体旅游局对今年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发展县文旅产业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并就抓好今年工作形成共识。 

  詹崇仁,近年来,经过各级各部门努力,连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连城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提升。但仍存在旅游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景区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当前,福建正在全力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连城县冠豸山、培田古名居被列入以龙岩为主场的“两田一楼一山”主题活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这一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全市“七景区”产业布局,以“一山一田”为引擎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打响“冠豸山水、价值连城”金字品牌。 

  就做好今年文化旅游工作,詹崇仁强调:一是在文化创意上求突破。要充分利用客家文化、非遗民俗等资源,打造好“客家非遗十三坊”等项目。要通过举办文创大赛、与龙岩学院等高校合作方式,设计开发冠豸山吉祥物等文创产品旅游注入文化内涵抓紧做好“中国梅花山十八寨大本营”“豸文化”等地理标志注册,使连城自然、文化资源迅速“品牌化”,进而走向“市场化”。二是在宣传营销上求突破。要在充分利用省、市电视台宣传基础上,建立与央视、凤凰卫视等平台合作,推介连城县“一山一田”品牌。要抓紧打造“梅花山十八寨”项目,做好“四季连城·月月打call”等节事营销,用好龙岩文旅博览会等营销平台,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知晓率。要通过网络票选等方式,设计好城市LOGO、旅游宣传口号等标识,塑造统一的旅游城市形象。要拍摄好旅游宣传片,修订编撰好旅游解说词,尽力恢复“连城旧八景”,选定“连城新八景”和“冠豸八景”,讲好连城故事。三是在旅游服务上求突破。要全力打造智慧化景区,完善微信扫码讲解等平台,实现景区服务便捷化智能化。要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导游激励机制,破解导游不足问题。四是在完善业态上求突破。要全力推进连城客家民俗文化村,打造好“连城豸前夜市”,拓展多元的夜间消费方式,发展夜色经济。 

  就做好培田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詹崇仁强调,在开发过程中要充分论证必要性与可行性,要以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为立足点,防止“拆了真宝贝、建了假古董”。当前,重点要做好非国、省保单位的老旧建筑维修、“两违”整治和招商引资等工作。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