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场“特别”的红色党课
 
来源:连城县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08-29   作者: 字体:【      】 

    

  近日,位于连城县新泉镇北村的大榕树下,前来参加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的党员同志,专门聆听着“大榕树讲堂”主讲人张开涛讲毛泽东、朱德等革命前辈在新泉开展农民调查、红军正规化整训的故事。

  1929年,毛泽东同志站在这棵饱经数百年风霜的古榕树下讲话,宣传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宗旨主张,号召工农劳苦大众团结起来,打土豪、分田地、推翻反动统治,建立工农红色政权,实行土地革命。

  革命的历史,大榕树不会忘记,连城人民也不会忘记。“大榕树讲堂”是对历史的传承,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和向往。主讲人张开涛是红二代,小学教师退休后一直致力于连城县新泉整训革命历史的收集、整理、宣传,担任该镇离退休支部书记后,成立了张开涛老党员工作室,挖掘红色资源,宣传连城红色故事、红色经典。

  目前,“大榕树下讲坛”已成功举办15期,到大榕树下寻找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已成为连城县主题党日活动的“新时尚”。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