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启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来源: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19-09-30   作者: 字体:【      】 

  

  国庆重阳“两节”将至,9月28日,连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民政办组成消防宣讲队,启动“九九消防平安行动”,走进各养老服务机构普及防火知识,为老人们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活动中, 消防宣传人员以独居老人的家庭、各类养老服务机构为重点,引导老人们排查身边火灾隐患,“面对面”传教消防知识,赠送消防知识手册,通过系列活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四个能力”建设水平,教育员工懂得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组织疏散逃生。

  在老人房间里,使用的电器与灯具让消防监督员皱起了眉:“大爷,您这个灯具使用要注意,房里线路不能乱拉乱接,还有就是不要在床上吸烟,万一不小心起火怎么办?”消防宣传员耐心地劝导。民政办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向领导汇报,投入资金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老人们住得安心。

  “你好,老奶奶,发生火灾时,浓烟是在上面的,所以您要用毛巾捂住鼻子,弯下腰走。你知道怎么使用楼内的灭火器材吗?”这是宣传人员正耐心地对养老院的老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不少老年人拉着消防宣传员唠起了家常。

  每到一处,宣传人员向各敬老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几起养老服务机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现场实践,“手把手”教会现场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直观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软管卷盘及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