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整治三轮车、四轮代步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县委文明办  时间:2019-11-13   作者: 字体:【      】 

  为确保连城县城区道路安全、文明、畅通,进一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连城县持续加大了对城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违规行为的集中整治。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已开展三轮电动车集中整治65次,共查处三轮电动车、四轮代步车交通违法行为253起,暂扣三轮电动车、四轮代步车151辆,拘留1人。

  近年来,随着连城县城区人口的急剧增长及经济的迅速发展,三轮车、四轮代步车大量上路行驶,出现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信号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改型改装、违法载客等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也影响城市形象。为此,连城县政府决定开展三轮车、四轮代步车专项整治,县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发布了公告,划定出中心城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禁行区域。从11 月15日0 时起,凡继续在禁行区域内道路上行驶的三轮车和四轮代步车(除邮政、物流、快递行业已报备车辆外),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等职能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对妨碍公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希望大家不要乘坐或驾驶违规三轮车、四轮代步车,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的往往是自己。”整治现场,交警边发放《致广大三轮车、四轮代步车车主及驾乘人员的一封信》《拒驾拒乘三轮车、四轮代步车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边不时告知周边过往群众,“电动三轮车最高时速大多在30公里以上,无牌无照且无法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出现肇事逃逸,大多无从查证。”同时,整治行动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共鸣,大家都对相关部门的整治纷纷表示支持和赞同。“就是该好好整治一下了,不能再让电三轮‘为所欲为’。”市民李先生称,不少电三轮经常不遵守交规,常常造成路面堵塞,甚至造成交通事故。

  据悉,接下来,连城相关部门将不定时联合执法,错时出击,以“零”容忍的原则持续整治三轮车、四轮代步车。创建文明县城人人有责,需要广大市民支持、参与,文明交通行为从自己做起。对违反规定停车,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和违规闯禁行路段的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对屡次教育、处罚不改的,将视情给予曝光,直至推送纳入诚信平台,实行诚信惩戒。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