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林坊镇召开信访听证评议会,切实解决信访积案
 
来源:林坊镇  时间:2019-11-19   作者: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林坊镇召开了信访事项听证评议会。林坊镇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代表及司法所、综治办等相关所站负责人参与了评议会,会上,还特意邀请了镇法律顾问陈永斌律师担任法律咨询员,采用“信访听证+当场调解”方式化解矛盾。

  黄某锌因2011年鑫晶刚玉项目征地未得到村集体林地的土地补偿款,多年来先后到镇政府、县政府、市政府上访。县、镇、村多次协调无果,为彻底化解纠纷消除隐患,林坊镇政府决定依法举行信访听证会,通过陈述、质证、辩论、质询、评议和投票表决等程序,对信访事项处理意见和信访人诉求进行公开评议,经评议,全体听证评议员均表示该信访调查事实清楚,事权单位处理恰当,信访人诉求无理,可做信访结案处理。 

  林坊镇通过信访听证评议会的开展,把信访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充分听取各方观点,集体评议和现场监督,公平、公开、公正地处理信访问题,把问题摆在明处,把理由亮在桌面,还信访人一个明白,可以有力地促使信访人息访息诉,从而提高了信访工作的透明度、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