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攻坚项目补短板 推动发展担使命
 
来源: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  时间:2019-12-03   作者: 字体:【      】 

  近日,在连城县冠豸山客运索道项目建设现场,技术人员精心做好索道的调试运行。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大大提升冠豸山景区的观赏性和综合接待能力,有力推动连城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冠豸山客运索道项目总投资1.3亿元,是冠豸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提升项目之一,为连城县重点文旅项目。冠豸山客运索道也是福建省第一条客运进口索道,连接了冠豸山风景名胜区主景区天池与长寿亭。今年上半年,受雨水多、施工不便等影响,工程预计要推迟至明年春节后完工。

  “项目能提前完成,是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的结果。”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谢锋介绍说。针对项目建设进度问题,管委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施工现场一线,与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改进优化施工方案,破解工程机械、材料运输等施工难题,提速项目建设;组织专门的服务团队一线解忧、现场督促,推动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成。

  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冠豸山下党旗红”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气神,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奋力补齐旅游产业发展短板,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以连城旅游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该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冠豸山创5A级景区改造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的项目因上半年雨水天气较多,造成进展缓慢,未按计划时间完成的问题,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施挂图作战,安排委领导挂钩服务旅游重点项目,做到一个项目一班人马、一个项目一张作战图、一个项目一份责任清单,切实压实责任;多措并举,主动协调财政部门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协调相关单位落实项目报批检验、技术人员管理引进等工作,切实做好项目实施“最后一公里”服务工作;落实好“项目秘书”职责,试行“保姆式”“一条龙”服务,帮助项目施工单位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截止目前,冠豸山正山前停车场、九龙湖换乘中心、古寨遗址服务区、东桃园服务区、冠豸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等冠豸山景区配套项目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冠豸山客运索道、竹安寨悬空栈道等完成建设待验收。连城旅游产业发展短板正在加快补齐,景区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基本形成石门湖进、九龙湖出“湖进湖出”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景区观赏性和体验度。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