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连城:爱心捐赠挺起疫情防控坚盾
 
来源: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1-31   作者:黄水林 吴清兰 谢冬华 字体:【      】 

    

  1月30日下午,在连城县疾控中心,特意从江西省驱车5小时前来的吴自敏先生一行,专门前来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义不容辞。”吴自敏介绍说,虽然自己是江西人,但是他曾经在连城待了许多年,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情感。当得知连城急需医用口罩,他便和当地卫健部门联系对接捐赠事宜。他于1月25日(正月初一)就向连城捐赠第一批口罩12800只,这次因为担心物流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将口罩送达连城,便自己开车送了过来。而这批口罩,将由中心统一分发给全县各个乡镇,主要用于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和一线乡镇干部,以及湖北返乡居家重点观察对象使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最大的困难是防控应急物资的紧缺,连城县也不例外。许多连城在外乡贤、曾在连城工作生活热心人士、连城当地各界人士获悉连城请求支援口罩、防护服等防控应急物资的信息后,纷纷献计出力、捐赠防疫物资,助力连城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心捐赠挺起疫情防控坚盾。徐化新先生在29日连夜向四堡镇运送了一批急用物资之后,又联合中交建宏峰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中联永亨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拓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博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西南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博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禹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福建省博兴建设有限公司等八家爱心企业,共向连城捐赠NK95口罩1270个、一次性口罩2300个、儿童口罩350个,乙醇消毒液326瓶、利尔康消毒液一件,一次性防护手套5000个,体温枪5把,一次性酒精消毒棉片60包,999板蓝根颗粒一箱,压缩饼干25箱。罗炳章先生组织福建慈爱之光公益,先后向连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县乡村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6万只;连城县永达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支持连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爱的电器有限公司捐献消毒液200瓶,N95口罩300只,一次性口罩4000只;林萃桥先生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只。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