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来源:养生塘前  时间:2020-02-16   作者: 字体:【      】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阶段,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防疫不能松懈,春耕不能耽搁,塘前乡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推进春耕生产工作。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近日,在塘前乡各村的田间地头,依稀可见农民忙碌春耕的图景,乡党委政府在指导群众抓好防控的同时不耽误农事,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目前,全乡烤烟育苗已完成1100余亩。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疫情发生后,丁町共享农庄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蔬菜春播、调运和供应工作,采取各项措施提早复工生产,确保群众吃上新鲜的蔬菜。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塘前村疏通水源漂流点至塘前中学桥段近600米的水沟,提前为雨季的来临和春耕播种做好准备,确保春耕水渠灌溉顺畅。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下一步,塘前乡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和抓好各劝导点的值守,严防严控,直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二是农资储备不紧缺。积极协调各农资经销商,多措并举做好农资储备。当前,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储备充足。

  三是春耕生产不延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群众分时下地、分散干活,不扎堆劳动,集中精力抓生产,同时要切实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推进”。

  

塘前:防疫、春耕两手抓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