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冠豸山下是我家」连城:冠豸书屋分馆开馆 让乡村书香味更浓
 
来源:  时间:2022-09-30   作者: 字体:【      】 
 9月29日,连城县在姑田镇主会场举行“喜迎二十大 筑书香连城”冠豸书屋分馆开馆仪式,莒溪、林坊、朋口、明光等4家冠豸书屋分馆也在当天开馆,这标志着冠豸书屋建设向乡镇延伸迈出了第一步,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向乡村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祺,县政府党组成员、冠豸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杨晓春等参加开馆仪式。

 

 

 

 

当天开馆的冠豸书屋分馆每个馆建筑面积达160到300平方米,藏书5000至10000册,拥有40至60个阅览座席,均配备图书自助借阅系统,免押金,并且全县通借通还。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周六周天不闭馆,这将较好地满足和方便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朋口镇政府干部李尤:冠豸书屋的开设,为我们茶余饭后的休闲娱乐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场所,让我们在散步之余,还能够到图书馆来陶冶一下情操,然后读读书,拓展我们业余的生活,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然后图书馆的环境也非常的好,有一个比较好的读书氛围。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为补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短板,连城县把建设冠豸书屋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出“一馆带N屋”工作思路,创新基层文化供给模式,探索实施图书馆总馆分馆制,加快书屋建设。目前,连城县已经建成了以县图书馆为总馆,街心、莲芯、莲南、莲花、建设、财政、莲北等7个冠豸书屋为分馆的“城区15分钟市民阅读文化圈”的共享服务平台。如今,“冠豸书屋”也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的“打卡点”,成为家长和孩子们的“营养餐”,被誉为老百姓家门口的“黄金屋”。

 

连城县图书馆馆长林仁辉:下一步我们计划继续实施冠豸书屋的建设工程,在十四五期间,力争每个乡镇都建设有一个冠豸书屋,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人人爱读书,读好书的书香连城。

 

记者:吴晓彤 谢强

部分图片/奋进姑田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