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连城公安交警请您收好这份2023春节假期出行路况指南
 
来源:  时间:2023-01-21   作者: 字体:【      】 
 ?图片??图片?
忙碌了一年终于到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刻  
大家都以各种方式赶着回家团圆  
朋友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平安才是离家最近的路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连城公安交警大队通过数据分析,就今年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专题研判。现提前公布春节“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图片?
?图片?
放假时间          
?图片?

 

?图片?

1月21日(除夕)到1月27日(初六)

为春节假期

         

?图片?
?图片?
高速免费时段         
?图片?

 

?图片?

1月21日0时至1月27日24时
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共计7天

天气情况     
?图片?

?图片?

冬季历来是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高发期,天气复杂多变的时间段,雨夹雪、雾霾、大风降温等恶劣天气,车辆性能受低温影响大,道路积水结冰几率高,驾驶人容易出现疲劳状况,道路安全风险明显增多,请大家注意天气变化。

?图片?
?图片?
交通状况预警研判           
?图片?              

1、春节期间,群众购物、聚餐聚会活动增多,城区多条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加,群众集中出行较为突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2主要公园、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将会出现拥堵,停车场、车辆停放车位将出现较大缺口。

?图片?
?图片?
停车场指引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

1、新增青少年宫停车场、原佳源超市停车场,即日起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六)免费停放,四角井停车场目前免费停放。

?图片?
?图片?

2、北大街团结巷路口至中山小区路口南侧路边19:00至23:30允许限时停放

?图片?
?图片?
易拥堵路段                 
1、城区阳光新都微食汇路段、莲中路大榕树路段(往莲花市场)至农业银行路口路段等重要商圈、市场人流增多,车流加大,请不随意停车、逆向行驶等影响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             
           
2、城区北大路车流、人流增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北大路莲峰桥至青少年宫路口路段禁止停车(上下客即停即走除外);禁止在道路中有双实线路段跨压双实线行驶或调头转弯。             
           
3、城区东环路第二实验小学至石门湖路口路段车流、人流增大易拥堵,请不随意停车、随意掉头等影响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             
           

           
4、城区莲中路老车站至莲中路灯控路段车流、人流量增大易拥堵,请不随意停车、逆向行驶、掉头等影响车辆与行人正常通行。
5、城区团结巷往东大路道路狭小,人流量大,道路拥堵,全路段禁停,非必要请勿驾车驶入。
6、冠豸山、培田古民居等旅游景区的区的集体游、自驾游的车辆增多,车辆停放到景区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请服从指挥人员的指引,有序停放,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事故多发路段                 

 

1、国道319线(新泉镇高速与国道进出路口),高速与国道叉路口,易引发交通事故,减速慢行,注意对向来车,谨慎驾驶。

2、国道319线(新泉镇新泉村路段),弯道视线不良,超车易引发交通事故,减速慢行,注意对向来车,谨慎驾驶。

3、省道506线(隔川镇龙龟寺至文亨火烧炉路段),弯道视线不良,超车易引发交通事故,减速慢行,注意对向来车,谨慎驾驶。

4、国道205线(新泉镇新泉村叉路口路段),集镇路段,叉路口多,车流人流大,交通冲突点多,交通情况复杂,易引发事故,减速慢行,注意行人、车辆,谨慎驾驶。

5、国道319线(庙前镇芷溪村路段),村庄路口,进出车辆、行人多,交通情况复杂,易引发事故,减速慢行,注意行人、车辆,谨慎驾驶。

6、国道319线(朋口镇朋来社区路段),集镇路段,叉路口多,车流人流大,交通情况复杂,易引发事故,减速慢行,注意行人、车辆,谨慎驾驶。

7、省道506线(林坊镇林塘村至文亨镇竹岗村路段),路线平直叉路口多,车流量大,路面交通情况复杂,易引发事故,减速慢行,注意对向来车,谨慎驾驶。

 

易结冰路段                  

                      

1、文亨镇火烧炉往朋口镇:2377KM+100M路段,雨天路滑较多自行车事故。

2、姑田镇往曲溪乡:2341KM-2343KM 205国道路段,雾多影响视线,路面易结冰。

3、曲溪乡往李屋村:2346KM-2351KM 205国道路段,雾多影响视线,路面易结冰。

4、李屋村往文亨镇:2351KM-2358KM路段,雾多影响视线,路面易结冰。

5、319国道往松毛岭隧道:676KM+300M-682KM+600M路段,雾多影响视线,路面易结冰。

 

 

施工路段                 

1、连宁路(工行路口至儒塘路路口)

2、大桥下路(莲中路大榕树至四角井桥头)

 

?图片?

交通安全提示


       

 

(1)驾驶人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保持良好驾驶习惯。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2)驾驶人遇交通拥堵要保持良好心态,按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后,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或逗留。

 

(3)如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

 

(4)驾驶人行经农村山区道路、村镇、集市,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5)如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和减少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6)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集会庆祝等活动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7)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在驾车时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

 

    

怀着团圆的美好期待

带着亲人的最深牵挂

请把回家、出行的步子

放慢一些、走稳一些

一路平安才是最快的归乡路

连城交警始终守护在您身边!

 

 

来源:连城交警微发布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