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连城:抢抓春季好时节 植树造林添新绿
 
来源:  时间:2023-01-29   作者: 字体:【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连城县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早安排、早规划、早落实,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工人在植树

1月28日,记者在连城县莒溪镇吴坑村造林山场看到,工人们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土、摆苗、栽种,抢抓植树好时节为山场添新绿,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莒溪镇林业站站长杨水明:我镇2023年主要的造林任务是实施松林皆伐改造提升任务2280亩。为了构建健康、稳定、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主要栽植的树种是枫香、木荷,山乌桕 ,丝栗栲等本土乡土树种。为了抓住造林的有利时机,今年初五已全面开始组织三个工程队120人上山植树。

技术人员现场指导

2023年连城县植树造林任务是2.3万亩。为高质量按时完成植树造林任务,连城县林业局成立造林绿化工作专班和服务指导组,从伐区调查设计、工程发包、林地清理、整地挖穴、植树、抚育施肥等各环节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大力营造多树种、多色彩、多功能、多效益的森林生态景观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

连城县林业局营林股负责人吴晓杰:为高质量按时完成植树造林任务,我们主要是抓三早,即早规划,早落实,早上场。去年九月份就完成了造林地的规划,十月份完成造林地招标落实施工队,12月基本完成了植树前林地准备,春节前已完成了植树1000多亩,为抓住这个春季植树有利时机,正月初五就开工。到今天为止,共有16个工程队开工,上山作业工人达到300多人,预计三月中旬将全面完成我县植树造林任务。

记者:吴晓彤 林嘉伟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