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防灾减灾】连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
 
来源:  时间:2023-02-03   作者: 字体:【      】 
 为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2月1日,连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斌,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人对《龙岩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商贸行业、非景区景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通知》进行传达解读;县消安办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指出:

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近期的一些安全事件仍警示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马虎。就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各项工作。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效抓好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对辖区内各类主体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分类研判,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建立风险清单和隐患清单,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平稳安全有序。

三要未雨绸缪,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结合当前农、林事用火、祭祀用火和户外踏青活动逐渐进入高峰的形势,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巡查巡护责任制度,进一步加强火源和人员管控,要认真组织开展防灭火宣传活动,同时,要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落实防汛责任、汛前检查、修编防汛预案、培训演练等工作。

 

记者:吴晓彤 张彦超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