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连城培田古村落:雨中游古村 尽享“慢生活”
 
来源:  时间:2023-04-30   作者: 字体:【      】 
 

 

4月29日,连城县宣和镇培田古村落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第一波游客,蒙蒙细雨为这个800年古村增添了不少别样的情趣,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尽享“慢生活”。

 

 

烟雨中的培田古村落的“九厅十八井”客家古民居、古宗祠、古书院等古建筑群倚山面水,灰墙黛瓦,错落有致,古韵悠长。经过雨水洗礼的树木花草、小桥流水更显静谧宁静的氛围。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或在古村落里漫步徐行,寻古探幽,或拿着相机取景拍照,感受其客家传统文化和明清古村的独特韵味,尽享惬意悠闲的慢时光。

 

 

培田古村落是一个拥有800年历史的明清古村落,素有“客家建筑瑰宝”“客家庄园”“民间故宫”等美誉。培田古村落有约7万平方米古建筑群,较好地保存了明清时期的风貌。其“九厅十八井”建筑风格与客家土楼、梅州围龙屋被称为“客家建筑奇葩”。近年来,连城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统筹推进培田古村落的整体保护与开发利用,坚持做好古建筑“活化”文章,通过“整体保护+旅游激活”的方式,大力发展“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文旅产业,游客人数逐年递增,文旅产业欣欣向荣。

记者:黄水林 周洁 张彦超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