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连城:农技下乡助“李”增产增收
 
来源:  时间:2023-05-06   作者: 字体:【      】 
 近日,连城县农业农村局、连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四堡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芙蓉李种植技术培训班,四堡镇芙蓉李种植户、农民、村干部等120余人参加。

 

四堡镇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明清时期的中国四大雕版印刷基地之一,也是福建省芙蓉李产业大镇。全镇现有芙蓉李种植面积2.1万余亩,年产量达6万余吨。近年来,连城县坚持把服务、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及时帮扶农户解决芙蓉李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连城县四堡供销社副主任 邹刚雄:今天我们供销社邀请了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前来为芙蓉李的果农授课,通过农技下乡,提供新肥新药,提高芙蓉李的品质,助力农民创收,推动乡村振兴。

 

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农技专家在培训课堂上为农户们讲解了芙蓉李的生长特性、当前种植存在问题、农药安全使用等知识,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教学,指导农户加强果树管理,通过手把手示范技术要领,面对面解答了多名农户在种植管护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的科学素养和栽培能力。

 

四堡镇双泉村村民 吴美玉:我家种的芙蓉李有600多棵,今天通过这个培训,我听老师讲了很多专业种植知识,我觉得收获是很大的。

 

记者:江云华 谢强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