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垃圾分类 | 连城: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提倡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  时间:2023-05-25   作者: 字体:【      】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连城分会场活动在街心公园开展,本次活动由连城县城市管理局主办。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和进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市民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现场还通过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方式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度,让宣传融于答题之中,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市民罗秋蓉说:“在实行垃圾分类之前,我们通常是把垃圾一股脑扔进垃圾桶。宣传垃圾分类以后,我们会引导孩子把垃圾进行分类,使我们的小区和生活更加整洁,因为垃圾分类也是我们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垃圾分类关乎民生,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城乡群众生活环境,也是节约使用资源和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连城县将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的覆盖面,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人人践行的低碳生活新时尚,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连城县城市管理局综合办主任张桂金说:“垃圾分类具有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推动低碳新时尚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2023年,我们计划通过建设垃圾分类亭、入户宣传、加强劝导督导等措施,将垃圾分类覆盖率从60%提升到100%。”

记者:江钰婷 李伟帅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