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追踪
“国学养正 家风养德”廉洁文化建设读书交流会在冠豸书屋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5-26   作者: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国学养正 家风养德”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清廉机关在清廉连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5月19日下午,由连城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发改局、工业园区、统计局、铁发中心及县图书馆等单位在县图书馆一楼冠豸书屋联合举办2023年“国学养正 家风养德”廉洁文化建设第一期读书交流会。

 

 

在读书交流会上,4名代表分享了《菜根谭》读书心得体会,从不同的角度讲述“咬得菜根,百事可为”。县发改局干部曹诚结合小说《活着》阐释《菜根谭》蕴含的廉洁文化。与会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做主动型干部,不要做“扑火型”干部,以勤勉自律,以廉洁修身,在读书中明理,找到正确的人生观,从而体会真正的读书乐趣。

“国学养正 家风养德”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以每季度读一本书的方式已向每位党员干部选送国学经典书目22本。让党员干部广泛吸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文化,增强廉洁意识。“国学养正 家风养德”廉洁文化活动建设,对擦亮清廉连城金色名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马慧雪 谢强


精彩推荐

图片集锦

| |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连城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号[20131202]    闽公网安备 35082502000143号    闽ICP备2021017474号
Copyright ? 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连城县委宣传部     
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597-8935339 未成年专用投诉举报热线:0597-8923633